close

5a3a9363402fa-medium.jpg

 

 

之前因為好友送的DM.深深對這部片感到興趣.不過被強片"黑豹""花甲男孩轉大人"夾殺.廳次少的可憐!

 

片中是敘述一位啞巴少女伊莉莎的故事,片中以她的房間為開頭,從她的日常生活點滴中去帶出她是一位怎麼樣的人,她看起來相當保守,服裝都是暗色系,每天按表抄課過著重復的生活,起床,早起淋浴,還有自我安慰自己,做早餐,跟隔壁的老伯伯互動,感覺只有坐公車去上班時,望著窗外的景,把頭上戴的毛帽拿下貼在臉上,用頭的餘溫溫感到一絲絲的溫暖,從這邊可以得知她是內心很孤獨的女人.長像平凡.又殘疾.跟簡愛的女主角一樣.(如果妳長的漂亮至少沒家世還受人疼愛~偏偏妳又矮又普通~但簡愛是心靈強大的女人,伊莉莎讓我想到她)

 

但看似保守的個性內心也有小小的叛逆,每天上班都遲到要老同事幫忙打卡,她的平凡生活因為打掃的實驗室來了一個不明的生物,起了很大的變化,當她看到水中的玻璃,內心充滿了好奇,俗語說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~她趁打掃實驗室時想偷看到底是什麼,然後意外的跟水中生物產生互動,不得不佩服伊莉莎的勇氣當生物對他敵意發出吼聲(因為不知是敵是友?)..她鎮定又不害怕的眼神真的太猛了,(要是我準嚇到閃尿XD)~不過生物有小小6塊肌~(腦補伊莉莎去偷戳他~XD)

 

後來還帶唱片盤去跟生物互動(音樂調情),又排立蛋示好為給生物吃(好像端午節立蛋)~果然要跟一個人示好~食物能降低戒心最有用!(食物攻勢)套用不同物種也一樣XD. 伊莉莎還在生物旁拖地時翩翩起舞.少女的雀躍心情呀!!生物也在水中滾了幾圈互動~愛苗在滋長但短暫的快樂時光但小確幸不常久,大魔頭因為手指之前被生物攻擊咬斷心懷怨恨~常用電擊棒傷害生物出氣,這時伊莉莎發現看到生物受傷~心疼衝過去擁抱生物這邊看出她已經愛上他囉~

 

然後最後得知大魔頭準備作掉他~就策劃一個實驗室逃脫計劃~並請鄰居老伯幫忙~鄰居老伯也是一個耐人尋味的角色~他是一個獨居老人.整天關在畫室畫圖~奇怪的是~他的畫很少有裸女之類(畫家多少都會畫一些~)~又加上他去餐飲店買派看男店原的眼神很曖昧~我就猜到他應是一個同性戀~檸檬派那邊超好笑~明明那樣難吃~卻為了見那個男人一面~天天去吃~還故意點同樣的~讓他容易留下印象~"醉翁之意不在派呀".冰箱冰了一堆都是~後來摸手示探餐飲男店員被回絕~找工作又被拒.最後放送一搏幫生物逃脫~逃脫那邊讓人萬分緊張~深怕他們逃不出去~看了手心直冒汗. 鄰居老伯是"好隊友"不佳的開車技術撞爛大魔頭的綠色凱迪拉克車超痛快~誰叫大魔頭沒一絲慈悲心

 

順利逃脫後~生物住在伊莉莎的浴缸~.因為浴缸被生物卡位需要水才能活~所以她早上都無法自我安慰(她是個固定制式化的人)~就內心鬱悶~加上自己愛上了生物~就發生了關係~把水整個打開~讓觀眾掉入她的奇幻世界~在水中相擁~這一刻她就是戀愛中的女人~替伊莉莎開心

 

之後後來每天上班就戴上紅色髮箍穿紅色高跟鞋~果然戀愛中的女人最美~在灰暗的實驗中~強眼的紅色就是伊莉莎內心的轉變~只有跟她共事10年的同事看出她的不同~也替她開心,必竟誰會去注意一個不起眼的清潔婦哩!之前伊莉莎路過百貨櫥窗有看過高跟鞋~但都遲遲沒買下~她愛上生物的心情轉折很棒~劇情很流暢

 

我想紅色對比是綠色,所以清潔婦的衣服是綠色,導演可能用顏色帶出意像,連大魔頭的車都買綠色的,大魔頭對伊莉莎的想法,大魔頭壞歸壞但他也是活在世俗下標準的人~漂亮白人老婆~一雙兒女萬全~但回家總是面無表情,父權下的成功點範,他可能從伊莉莎的眼神看出他的無懼,深受吸引,(人魚公主魔力?)他雖外表強大但人完美強大太久心會累~大魔頭強制又威權~但內心也是個孤獨的人~伊莉莎可能是能看透他內心的人~所以深受伊莉莎吸引!所以買了綠色凱迪拉克車把他當做伊莉莎去駕馭她~得不到人就找替代品! ~因為大魔王從不示弱.斷指都黑了~也不喊痛~一直吃止痛藥!! 完美強悍的人內心總是有點孤獨的

 

 

還有審問片段她比對大魔頭比手語那段~伊莉莎真的是一位為愛勇敢的少女呀~(她乾脆比 FACK  YOU算了)~XD.放走生物又不接受他.所以車被撞爛之後再買一臺~但不再是深綠色了~ (大魔王心想我輸給一個醜陋的生物..我不甘心~~我可是人生勝利組呀!!德意志精神絕不放手~)伊莉莎徹底毀了大魔頭的高傲自尊這也不難理解他最後槍殺伊莉莎!

 

女主角演技精湛~看了很感動~追求愛的少女~力量是很強大的~她跟生物分離的那段內心獨白~我淚濕了眼框~如果我能言語~我想告訴你我有多愛你~人跟萬物最大的不同就是語言~這是失去聲音的伊莉莎最大的遺撼!生物似懂非懂~但他知道伊莉莎不會傷害他~

 

結局也不免俗~最後倆人雙宿雙飛去了~生物抱著他跳入水中~我還腦補一下~伊莉莎變成人頭魚尾~她其實是人魚公主的化身~來拯救生物王子的~也許生物在伊莉莎出生被拋棄在水中時~曾經暗中了她一命~她來報恩~劇中有提到伊莉莎是孤兒~出生聲帶被割除~被拋棄在水中~這部超好看的呀!!強力推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